爱心汇聚 传递温暖 2020年07月23日

  丁力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洪永林

  近期,我市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洪灾发生后,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积极筹措救灾物资,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让红十字成为一个温暖的符号,给受灾群众带去希望。

  6月份以来,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省红十字会报告灾情,积极争取帐篷等救灾物资。报告得到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7月12日,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200张折叠床、300条毛巾被、300个家庭包运抵永修县、彭泽县、共青城市、柴桑区等重灾区。市红十字会还通过省红十字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澳门红十字会报告灾情,争取救灾物资,先后争取6批共1800个赈济家庭包、2700条毛巾被、50顶单帐篷共价值772950的物资。7月14日至1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省红十字会负责人深入受灾严重的共青城市、永修县指导物资发放,慰问受灾群众。

  灾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开设了银行汇款、在线捐款、直接到红会捐款等多条捐款渠道。募捐通知发出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奉献爱心。深圳市九江商会慈善基金会紧急筹集捐款100万元;慈溪市胜翔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口县马影镇捐赠100万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第二中学高二(5)班团支部紧急筹集1000元;无名人士捐赠的两袋编织袋;无数爱心人士筹集的方便面矿泉水慰问抗洪官兵,并写下无数感人的寄语……

  截止到7月19日24时,市红十字会本级累计接收捐赠款总计10笔,626720元,累计接收捐赠物资19批,2540652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捐赠2225619.32元,累计接收物资价值3740977元。在救灾工作中,红十字会志愿者成为救灾的重要力量。在永修县,每天有200多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奋战在抢险救灾各个岗位上。7月10日下午,都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大港镇发放价值近万元的赈济家庭包,并走访慰问部分受灾群众。7月12日,永修县红十字会紧急组织蓝天救援队赶赴灾区,协助当地抢险救灾,当天共转运被困人员60余人次,途中还为当地消防应急救援人员运送补给。7月14日,柴桑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带着2000斤西瓜、1500个莲蓬、100箱矿泉水、35箱方便面等物品,到江洲镇蔡洲村慰问防汛部队官兵和群众。7月16日,修水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深入灾区开展赈灾救助活动,为黄坳、上杭、杭口等乡镇送去赈济家庭包、毛巾被、折叠床等一批价值5万余元救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