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物资供给线 2020年07月23日

  游雄 李韧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余纯桃

  7月上旬以来,都昌县多地遭受洪水侵袭。地势低洼的春桥乡集镇两度受淹,主要交通道路中断,集镇所在地2800多名居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救援物资运送受阻。7月21日,正在该县参与防汛抢险的湖北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驰援春桥乡,连续作战打通物资供给通道,为受灾居民的日常生活及开展生产自救提供了有力保证。

  7月14日,春桥乡党委、政府分别在集镇十字街口和春西公路文革桥受淹路段搭建便民“连心桥”,但正常交通秩序难以短时间内恢复。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筹协调,21日上午,湖北消防救援总队40名党员突击队员到达春桥乡。按照商定的救援方案,救援队员和当地干部群众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修筑起0.5米高的围堰,在集镇街道打通了一条50米长的过车通道。22日,湖北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继续驰援春桥乡,打通春西公路文革桥路段,恢复公路的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