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型外贸出口实现逆势上扬 2020年07月23日

  (上接一版)

  加大防疫物资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蔓延,我市商务部门帮助相关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尽快取得有关认证,扩大防疫物资出口企业主体规模。

  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出口市场线上展会,对重点展会的参加企业给予财政扶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外贸出口企业抢抓机遇,加大防疫物资出口。防疫物资出口企业从去年的4家增加到16家,有9家企业实现了出口,出口额较之去年同期增长145%,防疫物资出口是我市外贸出口一个新的增长点。

  推进外贸企业“两转”。市、县商务部门根据海关提供的供货出口企业逐一上门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两转”过程中存在的如物流、验厂验证等方面的问题,推动英利能源(江西)有限公司、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和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做好“两转”工作。今年1∽5月份,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出口同比增长400%以上;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1∽5月出口2408万元,预计今年出口在7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