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7月23日

  (上接一版)

  7月14日上午,安置点迎来第一批转移群众,当天中午他们就吃上了三荤三素一汤的热饭菜,让转移安置的群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吃得好、住得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这里的干部。”一位老奶奶高兴地说道。

  在3天时间里,当地共转移群众4000余名,其中集中安置群众292人。

  危难之处显身手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突击队员的身影。白天,他们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深夜,他们坚持开展巡堤查险专项督查。每天平均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每日召开的临时党支部会议也随机设在了堤坝上、寝室里、饭桌上。

  “这几天我们既沉下去带头干,又抽出来持续督查,紧盯防汛救灾各环节薄弱点,提出不少监督建议,压实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有力促进了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也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表扬,我们要再接再厉。”在支部会议上,突击队员徐学风说道。

  “解放军来抗洪抢险,我们一定要用心用情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这是临时党支部生活委员李丛得知1600名官兵星夜支援棉船镇后的第一想法。通过一昼夜的努力,李丛与所在后勤保障组圆满完成了所有官兵的安置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沿线居民房屋前普遍存在水泥墩和石头占道等情况,会影响防汛道路畅通。”7月14日晚,市纪委监委党员突击队编发的工作提示摆在了棉船镇防汛指挥部成员们的案头上,其中点出了两天来队员们融入式监督发现的四大类13项问题,每一项都点到人和事,不留情面。收到提示后,指挥部立即研究布置,细化任务分工台账。自7月11日进驻棉船镇以来,突击队员们在临时党支部群指出巡堤排查、清障不力等20余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30余条,绝大部分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