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节目单”敲定 2020年09月16日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陈沽玥)万众瞩目的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最后“节目单”昨日敲定,别具一格的开启仪式,精彩纷呈的三大论坛,18部中外经典爱情电影,60对恩爱夫妻重温浪漫,让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值得你我共同期待。

  9月20日,在庐山牯岭街心公园,著名歌星毛阿敏将演唱她特地为本届电影周创作的歌典《我在庐山等你》,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50余位影视界大咖将依次走过银灰色的星光大道,与嘉宾、观众、游客、粉丝共同品味庐山的悠久历史、悠长文脉、悠远山川、悠闲生活。著名导演尹力、高希希,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张天爱、杜江、霍思燕将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陈凯歌陈红夫妇,邓超孙俪夫妇,郭凯敏以及《伦敦陷落》《变形金刚》等大片制片人都将送上云端祝福。

  此次电影周的三场高规格论坛,分别是国际华语爱情电影论坛、影视与江西文旅融合论坛、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20日,国际华语爱情电影论坛上,著名制片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将就中国爱情电影发展现状与未来发表主旨演讲,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周黎明将发表从国际视野谈国际爱情电影的变革发展的主旨演讲,与会的著名导演和编剧还将展开对话交流,分享创作理念、成果、经验,探讨爱情电影创作及发展新路径。

  22日,影视与江西文旅融合论坛上,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将发表文旅与影视产业发展趋势模式的主旨演讲,文旅部“十三五”规划特聘专家彭中天将发表江西文旅与影视融合的发展战略演讲,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副总裁史芳菲将发表文旅与影视融合发展的华谊兄弟模式、《八佰》《芳华》等电影IP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案例等主旨演讲,论坛上还将举行文旅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开展“影视+文旅”深度融合尖峰对话。

  26日,庐山植物园户外草坪上将举办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恩爱夫妻代表将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60对夫妇将共同举办“庐山为证 吾爱永恒”盛大婚典,重温婚礼幸福时光,把电影周推向高潮。

  影迷期盼的中外经典爱情电影展映节目也最后敲定。从20日至26日,九江万达电影城万达广场店、九江横店电影城、九江耀莱成龙影城学院店、庐山现代影城庐阳国际影城、庐山恋电影院等6家电影院将展映中外优秀爱情电影18部,每部放映3场,共计54场。展映分为“特别放映”“永恒经典”“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他们去爱”“为爱执着”四个单元。值得关注的是,9月20日晚,全省城乡公益电影放映点将同时放映经典电影《庐山恋》,向这部40年前引起轰动的经典影片致敬,为此次爱情电影周展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