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17日

  本报讯(记者程静)记者从2021年九江市“安全生产月”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我市各地陆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我市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整治攻坚、防控重点领域风险、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等六个方面,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整体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安全生产月”主体活动,自6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各地组织开展生动、丰富的系列活动,具体为“八个一”,即组织开展好一堂课、一次安全专题访谈、一轮安法安规宣讲、一次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大练兵、一次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一轮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展一批应急演练活动、一次现场咨询日;第二部分是“安全生产万里行”,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延伸,于6月份同步启动,持续到12月底。主要有三项内容,分别为典型案例集中曝光活动、开展区域行和专题行活动及“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我市将组织由安全生产专家、监管干部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各地开展“安全生产九江行”新闻采访活动,深入采访报道各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宣传推广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