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勇争先 比学赶超创一流

九江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上接一版)

  真抓实干,要开阔思路、创新举措,敢当奋楫潮头的“领头雁”。营商环境评价,全省第一;“净矿”出让经验,全国推广……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近年来,瑞昌市坚持用开放的理念求突破,用创新的举措促发展,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处处活跃着创新创造的身影,处处涌动着革故鼎新的浪潮。群众所望,改革所向,发展无止境,创新无穷期。当前,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守牢安全底线……每一项工作都面临一定压力和困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葆有善于变革、敢于创新的锐气,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把上级决策部署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破除思想束缚谋求突破,争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真抓实干,要改进作风、履职尽责,甘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在瑞昌实地走访,深刻感受到瑞昌市一心一意谋发展所带来的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政务服务优越、工业项目发展强劲、营商环境优渥,离不开广大干群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丝毫不能懈怠。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处处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人人尽心尽力”的作风自觉,常常“沉下去”深入基层,“弯下身”贴近群众,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聚焦基层最迫切、最棘手的难点问题,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要在对标一流中找差距,在比学赶超中勇争先,以“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使命感,“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责任感,争做履职尽责、奋力前行的“老黄牛”。

  惟有真抓实干,方能成就梦想。让我们以榜样为镜,向典型看齐,把思想行动凝聚到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上来,形成万马奔腾、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