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论坛APP互动话题:下雪天,九江出租车涨价!元芳,你怎么看?

  前几天,一场酣畅淋漓的雪让整个九江变得唯美而浪漫,朋友圈几乎都被雪景刷屏了,但浪漫的同时,问题也不少。最典型的就是出行难,雪天路滑,公交难挤,私家车又不敢开。原本对出租车寄予厚望,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出租车出门,可出租车司机仗着雪天不打表且加价不少。网友“猴哥救命”在九江论坛发帖称,九江的出租车都这么傲娇?宁愿空车跑也不打表,不打表就算了,还按倍数来加价,平时10块出头,现在直接要加25块、30块,良心不会痛吗? 

  下雪天出租车该不该加价? 

  不少网友这样说: 

  @夜风:的哥担忧下雪天开车上路有风险可以理解,但也不应该成为不打表的理由。 

  @飞鸟:下雪天,过年过节就涨价,这已经成了不成文的“规定”,几乎年年都这样。 

  @楠总:私自加价这是个别出租车司机的问题,绝大多数还是好的。 

  “下雪天,路不好走,我们出来冒险干活,不多收点钱不划算。”九江一出租车司机表示,雪天几乎都不打表,一般根据乘客去的地点、路况收钱。随后小编拨打12328投诉热线咨询,工作人员称,出租车擅自加价和不打表的行为肯定不对,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乘客可及时索要发票,记下违规出租车的车牌号码,详细的乘车时间、地点,并向客运管理部门投诉。运管部门核实信息后,会对当事出租车司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小编觉得任何理由都不应当成为随意涨价的借口,出租车司机更要遵守行业规范。亲们,下雪天你碰到过打车不打表的情况吗?花了多少钱?你觉得,出租车雨雪天气到底该不该涨价?欢迎扫码参与九江论坛APP话题互动讨论,小编坐等你的神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专版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广告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专版
浔阳晚报微博荣膺“江西十佳媒体官博”
九江论坛APP互动话题:下雪天,九江出租车涨价!元芳,你怎么看?
奇了!南湖支路的树上“长”了串钥匙出来,谁的?
全媒问政
避寒救助应成制度化关爱
不靠谱的智能筛查仪真是国家部委推广的吗
从威尼斯的“进城税”说起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