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昌大力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都昌讯(张铭)近年来都昌县茶业发展迅猛,白茶异军突起,全县大小茶企,农民合作社达80多家,目前全县茶叶面积已达2200亩以上,茶叶已成为当地有发展优势的特色农业经济产业,不断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都昌县充分利用山区雨量丰沛、土壤肥沃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高效茶叶产业,推进农民增收。都昌白茶品种原发于浙江省安吉,2005年引进至苏山乡试种,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及较好的社会影响,并随着品牌、市场、和产业标准化的建设还有更高的升益空间,对农民增收致富有较大的作用,并可带动一大批农村留守人员就业。群众自发种植积极性高,很多在石材产业中获得第一桶金的人员、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及当地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员纷纷投入到茶产业发展中来,并带动了一大批中小种植户的发展。种植产地也由当初的苏山、左里、徐埠、大港发展至全县大部分乡镇,茶叶产业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量不断增加,以”庐山云雾”公共品牌下都昌白茶、绿茶及大港野生茶为主体。都昌白茶外型细秀、汤色杏黄、清澈明亮、味道清香爽口,甘醇生津,形态优美,是茶中新秀,深受市场欢迎,远销浙江、江苏、上海等地。

  为了更好地宣传都昌茶业,该县茶叶产业协会积极组织茶企参与全国各地的茶事展示和评比活动,组织了部分茶企在西安、成都、上海、南昌等地参加大型茶事活动,展示、宣传都昌白茶,特别是在2016年第三届庐山问茶暨全省茶叶评比会上都昌选送的“佛恋山”白茶和“阳储情”绿茶荣获二项金奖。2017年4月23日在都昌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庐山云雾茶鄱湖产区“鄱湖杯”茶叶评比暨生态茶园摄影作品展示会。邀请了国家级专家担任评委,有都、湖、彭三县56家茶企参展参评,有32家省内外知名茶叶客商参观观摩。最终,都昌县苏山色臣坂观音包茶场荣获绿茶茶王,都昌县古屏山黄金茶场荣获白化茶茶王。2017、2018连续两年由该县茶叶产业协会选送的观音山“鄱著”白茶荣获2017年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暨第四届庐山问茶会白化茶类金奖及2018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暨第五届庐山问茶会白化茶类金奖。充分展示了都昌茶的优异风采,较好地宣传了都昌茶产业、唱响了都昌茶品牌、提升了都昌茶知名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国际国内
   第A4版:读者俱乐部
都昌大力发展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三驾马车”协调拉动马力强劲
产业扶贫助脱贫
我市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乡村铺子携农特产品走进庐峰小区
永修74岁老人自办的书画展
柘林镇扎实推进安居扶贫工作
领导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