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浔城街头年味浓 新年饰品“喜庆”热销

琳琅满目的新年饰品。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眼下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十多天时间,九江主城区大街小巷洋溢着新年气息,不少商家将中国结、大红灯笼、春联、年画、福字、金猪玩偶等春节饰品摆在显眼处。市民们提前“嗅”到了浓浓的年味,纷纷走上街头置办年货,选购新年饰品。 

  1月16日下午,记者走访浔阳区龙开河贸易批发市场发现,火红的挂饰已经把市场妆点得年味十足。在商贸城一家店里,不到十平方米的铺面挂满了春联、福字和吉祥寓意的挂串,店主说:“我们在这做了十多年的生意,来我家基本都是老顾客了。我们从11月开始备货,中国结和红灯笼都是爆款,卖得非常好。” 

  “马上就要过年了,孩子们也都要回来,所以就把家里布置下,有个喜庆的氛围,热热闹闹地团圆过大年。”正在挑选挂饰的吴阿姨告诉记者。 

  和往年相比,除了印着鲤鱼、中国结、牡丹等常见图案外,可爱的金猪形象也出现在了春联、福字上。店主表示,2019年是猪年,所以印有金猪图案的新年饰品非常畅销,大家都希望猪年有个好运气,能诸事顺利。(九江新闻网记者 柳飘 蕙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观点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教育高地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魅力乡镇
浔城街头年味浓 新年饰品“喜庆”热销
市政府民声直通车 部分受理件办理情况通报
九江春运高峰预警:严重拥堵、车多缓行昌九高速将井喷式增长!
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聚力谋发展 共绘新篇章
科学研判坚定信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