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望九江正风反腐的这一年,请您来点赞!

  1月24日,九江新闻网联合市纪委宣传部推出报道《回望九江正风反腐的这一年,你最想为谁打call?》,正风反腐就在你我身边,2018年全市各县区正风反腐这一年,你最看好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这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责,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九江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一年,我市围绕民生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扶贫开发、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发力惩治“蚁贪蝇腐”,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感受到反腐肃纪就在身边。 

  这一年,浔城百姓能够真切感受到社会风气的变化,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大操大办”不见了,人情负担下降了,百姓生活更轻松了,廉洁家风浸润着九江万千家庭。

  全面从严治党启新局

  “‘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2018年,全市立案查处县处级干部33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504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2件902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00起2126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政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列明“主体责任清单”,以问责倒逼履责;“春雷行动”唤醒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调研破题”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打伞”“拍蝇”齐发力……回顾2018年,我市层层压实责任,管党治党呈现新气象。

  监督体系全面覆盖

  “以前觉得只要自己不犯错误,纪委就离自己很远,现在感到纪委时时刻刻就在身边。” 

  2018年,我市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市县两级监察机关组建完成,在优化机构设置、推动全面融合的基础上,着力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1281件。政治巡察持续深化,稳步推进三轮常规巡察和两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推动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倾向性问题677项,通过专项督导、重点抽查等方式压茬推进再查再改、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各项工作。

  正风肃纪见实效

  2018年,我市各级单位公务接待在食堂用餐非常普遍,会风朝着朴素、务实、简短的方向转变,下沉到乡镇、村社基层的干部增多,访贫问苦、走村入户为民办实事的干部也越来越多,群众得到了实惠。

  干部生活方式变健康

  “赶场式”酒宴消失,“拿着药瓶”陪酒的痛苦消除,“三高”降了,体检报告上健康指标增多了,八项规定给干部送来了健康和幸福。干部不用忙于应酬喝酒,锻炼身体、读书、陪家人的时间多了,紧张工作之余,可以回归家庭更多履行家庭成员的责任和义务,家庭关系更加和谐,党员干部的幸福指数再上升。

  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事好办多了;部分单位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送证上门”服务;还有单位联合提供“一条龙”服务,需要加盖公章的业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等等。 

  2018年,我市针对窗口单位明察暗访,严查处理不在岗、脱岗、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督促窗口单位办事效率,真正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如今,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门更好进、脸更好看、事更好办了,百姓少走了弯路。不少单位周末节假日不打烊,老百姓办事越来越舒心了。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效率更高、服务更好,九江正用服务“加速度”带来发展加速度。

  社会廉洁意识增强

  孩子上学,不再有乱收费了;购买食品,更加放心了;看病就医,不用送红包了;天价粽子下架了,黄金月饼消失了,平时不敢消费的高档饭店走平民路线了…… 

  2018年,我市以零容忍态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老百姓享有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反腐“红利”,赢得群众“点赞”。与此同时,党风政风的变化影响带动着民风好转;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滥发红包的现象少多了;光盘行动深入人心;社会廉洁意识增强。我市深挖廉政文化、打造家风馆、开展家庭助廉等一系列活动,廉洁家风吹向万千家庭,九江正以清廉家教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金融世界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视点
回望九江正风反腐的这一年,请您来点赞!
政府多过“紧日子”百姓才能过“好日子”
不痛不痒的年终总结有人看吗
公共治理须摆脱情绪摇摆律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