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帅小队员 3岁男童舞龙庆元宵引众人称赞

三岁男孩舞龙

  本报讯(九江新闻网记者 柳飘蕙)“妈妈,我刚刚游龙是不是很棒?”游龙结束后,“舞龙小队员家宝激动地问着妈妈,昨天是元宵佳节,全市各地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做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更是轮番上演,在此之中,九江市湖口县付垅乡唐坂村张新屋的元宵舞龙表演在微信群被转发,引得大家称赞,因为他们的舞龙队伍中有一位年仅三岁的队员——小家宝。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小家宝所处的位置位于龙尾,虽然个头小,但是气势并不输人,跟着鼓点,配合着前面的队员,时而盘踞,时而飞跃,舞得有模有样,引得现场欢呼阵阵。 

  据小家宝的父亲张先生介绍,舞龙是元宵节村里组织的活动,每家每户都要派一个人出马,今年张先生便把这个名额交给了三岁的儿子小家宝,小家伙是从电视节目上了解舞龙表演的,得知自己今年也能够成为队员便开心得不得了,表演前夜都睡不着觉。 

  张先生为了小家伙的表演也是费劲了心思,提前三天带着家宝进行练习,而且舞龙的位置选择也是有讲究的,“舞龙,特别是和成年人合作对于三岁小朋友来说都比较困难,但是龙尾是要灵动活泼的,刚好适合小朋友操作。”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广告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视点
2019年九江“追梦人”在路上……
最帅小队员 3岁男童舞龙庆元宵引众人称赞
全媒问政!掌中九江民声直通车来了!
更多救命药入医保需制度护航防失踪
辱骂殴打扶贫干部 底气从何而来
税制不是儿戏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