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本报讯(九江新闻网记者 柯亭依)2月24日晚,九江市“两会”新闻中心举办“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2019九江“两会”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会上,湖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江训开,柴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和平,九江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姜蔚,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江西创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定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新变化,做好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等,并现场答记者问。 

  湖口县:向全省十强县行列奋力迈进 

  江训开介绍,2018年,湖口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年实现财政收入41.3亿元,总量位列全省第15位,是全市首个财政收入突破40亿元的县。生态环境明显提升。以打造长江最美岸线统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完成生态复绿40万平方米,关停小化工企业7家,沿江沿湖非法码头和禁养区畜禽养殖企业得到全面拆除。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全年引进产业项目43个,总投资超330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投入22.4亿元实施重大城建项目31个,石钟山片区亮化等项目全面完成,新建改造城乡道路50公里,完成雨污管网建设8.7公里。民生福祉明显增进。全年实现减贫231户787人,全县最后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投入2.3亿元实施教育项目19个,新增学位近4000个。 

  江训开表示,2019年,湖口将按照既定的“聚力一核三带、建设五个湖口”战略布局,朝着“通过2年的努力,推动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跻身全省十强县行列”奋力迈进。 

  据介绍,今年湖口县将完成沿江60万平方米裸露山体生态修复,实现沿江所有排污口、雨排口、取水口在线监控,致力实现“水美、岸美、产业美”。坚持以石钟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龙头,将鞋山、天山、雁列山等一批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构建沿湖生态旅游大格局,推动沿湖生态经济跨越发展,力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同时,力争全年实现脱贫2044人,确保到2020年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江训开表示,湖口县还将深入实施“项目品质提升年”,组建26个招商攻坚团,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绿色环保的好项目、大项目,力争引进相关项目82个、签约资金300亿元以上。规划用地100亩,新建改造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力争今年入驻科技型企业30家以上,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 

  柴桑区: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新版块 

  赵和平介绍,2018年柴桑区实现财政总收入21.66亿元,增长16.7%,首次突破20亿元。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狠抓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园区生态化改造提升取得实效,长江“最美岸线”打造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打造了311个新农村点,建成“四好农村路”260公里。高铁新区路网建设、水系改造、铁路下穿、安置房建设等项目进展顺利。 

  赵和平表示,柴桑区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人气更旺了。全年销售商品房9910套,增城镇人口9105人,增长9%。财气更旺了。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164.84亿元,贷款余额达134.12亿元,总量、增幅均位于全市第一方阵。企业更旺了。新增个体工商户604户、民营企业478家、“四上”企业52家,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132个、合同资金155亿元,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家。 

  赵和平表示,2019年,柴桑区将着力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新版块、江西新时代新画卷中的靓丽新篇章、九江五大组团率先发展的新高地。一是大抓治理,促生态改善提升。二是大抓项目,促产业发展提升。三是大抓创建,促城乡品质提升。四是大抓民生,促群众福祉提升。五是大抓整治,促营商环境提升。 

  在提升城市形象上,赵和平提到,今年柴桑区将重点抓好几项工程:一、对城区庐山西路、柴桑大道等主干道沿街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二、完成12条边街小巷改造提升,确保年底前边街小巷整治提升率达30%以上;三、完成沙河老城区14条道路修建提升工程,及时做好道路修补工作,确保城市道路完好率保持95%以上;完成城区渊明大道、柴桑大道、庐山西路7.4公里道路“白改黑”工程。五、完成棚户区改造2000户、20万平方米。 

  九江海关:助力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姜蔚介绍,九江海关紧紧抓住转变优化职能这个关键,加快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多项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2018年4月20日,原九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九江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当日便完成全省第1家、全国第5家企业报关报检注册备案业务。之后还率先完成全省首票关检“一次查验”,率先在全省实现通关业务现场窗口集中办公。 

  姜蔚表示,下一步,九江海关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坚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助力九江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九江市外贸健康稳定发展。一是新启航、深融合,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二是提速度、降成本,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三是拓功能、促升级,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四是强监管、优服务,持续提升把好国门能力。 

  民盟九江市委:发挥优势聚力精准扶贫 

  李定强介绍,民盟作为民主党派,中心工作是参政议政,他们要更好地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方位配合中共党委政府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民盟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组成的智力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李定强表示,民盟九江市委将从三个方面履行自己的职责。一是继续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坚定全市盟员的政治信念,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打下牢固的政治基础。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工作。聚焦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七大提升”,精心组织开展课题调研,把调查研究的重点放在生态文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山水文化名城、发展环境、城乡融合、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民生福祉等重要方面。三是精准扶贫关注民生。充分利用好民盟智力资源优势,开展具有民盟特色的送医、送教、送法等帮扶活动,在助推稳定脱贫、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为贫困村发展致富作出新贡献。 

  仙客来: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制造健康绿色食品 

  潘新华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投入,发展经济升级和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九江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何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潘新华介绍,一是紧跟“健康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制造健康绿色食品。二是融入乡村振兴建设,科技创新创建“1+2+3”三产融合发展模式。三是科技创新,布局精准扶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3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4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金融世界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武宁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长虹大道“收到”多条提案政协委员建议修建人行过街天桥!你怎么看
VR全景2019!九江民生实事大汇总
民营企业发展需要雪中送炭
普法不能强行“创新”
食品安全纳入官员政绩是责任回归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