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方便!九江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啦!

  本报讯(九江新闻网记者 柳飘蕙)对于养老金领取人员来说,定期进行的现场认证资格核查经常会给他们带来一定困扰,尤其是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市民更是平添了不少麻烦。近日,九江新闻网记者获悉,1月份上线的“江西人社”手机APP,可办理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资格认证业务,这意味着九江市民足不出户,只需用手机就可完成认证的全部操作。 

  “这样就方便多了,以后在家就可以操作了。”4日下午,家住濂溪区莲花镇58岁的熊阿姨在濂溪区社保局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载手机APP“江西人社”,现场拍照后上传实时头像申报,认证得到通过。此后,熊阿姨不用出门,在家里用手机就可搞定养老金资格认证事宜。 

  说起以前为居民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濂溪区社保局服务大厅主任胡荣昌说:“每年2至5月份是集中认证期,全区有1万多名企业退休人员,每年都需进行资格认证,以此堵住养老金流失‘黑洞’。但以往的管理模式,程序大多属于手工,所以整个业务处于不完全的信息化管理,办事的老百姓仍需到窗口进行繁杂的填表审核审批,特别不方便。”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APP“江西人社”通过“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成为便民的有效手段。该APP采用手机实时拍摄的照片来上传头像申报认证,居民只需一键拍照,就能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即参保人员进行眨眼、摇头等相应动作,对真实性做出认证;实现参保人员“登录一次认证一次”,彻底解决以往发放中认证不及时,多领、冒领养老金等屡禁不止的难题。 

  不过,新技术的使用也遇到了一定的障碍,比如一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也看不懂怎么操作,更有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体需要人帮助……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后,胡荣昌表示,其实这也能解决,为了免去老人来回跑的麻烦,鼓励市民家中的年轻人帮助老人进行认证。 

  手机认证操作流程如下: 

  参保用户可在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应用市场或APPstore下载“江西人社”APP。下载完成后的操作如下:点击APP右下角的“个人中心”——点击未登录的头像——点击登录界面左下方的“新用户注册”——进入“人脸识别”环节——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app——点击待遇资格认证。据悉,该操作即可为自己认证,也可为他人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旅游休闲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视点
超方便!九江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啦!
一件事一群人,我们要用一杯奶茶温暖浔城
南山公园万朵红梅竞相开放 九江人快去踏青吧!
民声直通车!部分受理件办理情况通报
委员通道“干货”不少折射出什么
亚夫循于时,陈王耀千古
高级黑低级红的十种表现及防范(系列之二)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