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抒己见

  基层既要“减负”也要“提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减负”是为了更好“提质”。精文简会,杜绝文山会海,是为了让基层干部将更多时间和精力花在“抓落实”“跑现场”上面;规范督查考核,狠刹“痕迹主义”,是为了让基层干部免受干扰,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破难题……总而言之,给基层“减负”就要还基层干部以干事创业的时间、评优晋级的空间,让他们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的事业中。(沈道远)

  吸引学生学医待遇和尊严一个不能少 

  一边是医荒,一边是医科学生流失率和医生流失率居高不下,这一现象引起了两会代表的关注。马云曾经说过,员工离职原因,无外乎一是钱没给到位,二是心里受委屈了。医院虽有别于一般的企业,具有公益性质,但在市场化背景下,也具备企业的属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弃医,大致也逃不脱这两点原因。所以,想要吸引优秀的学生学医或留住优秀的医学人才,关键还是要提高医务人员的待遇和从业环境,特别是从业环境。(张炳剑)

  谨防“大学排行榜”沦为追名逐利场 

  近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在软科发布的“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东华理工大学位列第485名。而在“2019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当中,该校位居第310名。两个排名榜的差距高达175名。鉴于此,希望人们理性看待“大学排行榜”,不可过分迷信。它本身就不具有权威性,更缺乏客观和公允。对于高校而言,则要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有言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高校培养出的人才个个顶呱呱,拾得起放得下,即便大学排行榜上落后于他校又何妨?   (李红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九江地产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广告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取消老人高峰期免费乘公交,你赞同吗?
初春到!鲜花绿植走俏花木市场渐升温
市政府民声直通车:部分受理件办理情况通报
不裁员的企业理应得到丰厚的回报
用理解和宽容让快递小哥跑得更安心
规范广场舞秩序,应法治与自治相结合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