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建议901公交纳入市区公交管理系统

你怎么看?

  九江901路公交2015年1月正式开通,已成为九江市民来往柴桑区与市区的主要交通方式。近日,不少网友在九江论坛投诉901公交问题称:公交价格偏高、无法查看行驶数据、不能刷公交卡、屡屡过站不停……希望把901公交纳入市区公交管理系统。

  九江论坛不少网友反映901路公交问题。网友@厨房菜鸟:九江县已经撤县设区,正式成为九江市辖区管理范围,如同浔阳区,濂溪区,可是901公交却不同于普通的公交管理,价格偏高,无法查看行驶数据,在高铁正在规划建设的柴桑区,希望把901公交纳入市区公交管理系统。

  网友@汪震宇:九江县既然已经改成九江市柴桑区,原九江县至市区的901/902公交票价却任然保持4元,这也许就会使人产生疑问:这到底是公交还是客车?

  网友@jjyqs:901路公交车为何不报站名?近几年来,坐了几次901路公交车,发现,901路公交车上交通电台的广播声音相当响,报站名的广播却被关闭了。一些外地来九江的客人因为人生地不熟,搞不清楚公交车到了什么地方、什么站,让他们一头雾水、一脸的茫然,也增加了他们对九江公交文明的疑虑。其实,不只901路公交车,其它线路的公交车都有类似的问题。有的是广播坏了,没有任何的声音;有的是声音量过低,听不清楚。希望公交公司加强管理,也希望公交车司机们从体现九江文明程度、自己的职业素养角度看待报站名的事。

  网友@Lirika米西:901为什么不能刷公交卡!庐山站到九江站的901客车,什么时候才可以刷公交卡呀,零钱根本不够用,上车总要先去小店兑换零钱。

  网友@和谐欢歌:901路公交车屡屡过站不停!我好几次在怡祥苑公交站或奥林匹克公交站碰到901路过站不停的情况,上次下午三点半坐车,车上没多少人,我也在挥手示意,然而司机完全不理会,直接开走了,等车的不止我一人!还有一次我记得是元旦期间,庐山站901末班车发车时间是晚上7点整,我于6点40就等在站台等到7点20依然没车,那几天是下雪最冷的天儿,901真的太让人失望,很多人都在寒风中等!

  除了一些投诉声音,还有网友对901的运营提出了建议。

  网友@阿特王子建议:一是线路,能否设两条,分南北线,间隔运行,一条是现运行的,经华东市场转弯后往廉租房方向,一条直走长虹西大道,经市一医院再往九江县方向。

  二是票价,建议上报物价批准定为2元,不管是路程成本还是公交性质,2元应是比较合理的定价。现在的一票制,上车就3元很不合理,乘客反映也比较多,在九江还没有3元的公交。

  三是将现在的9路公交延伸至九江国际湾运行(不进九江县城),公平竞争。毕竟9路是纯公交控股,比较稳定。如果901敢乱涨价,九江县市民可先坐县内公交,然后转9路,也是2元。不然的话,在九江县一中至海韵沙滩一段,形成901路事实上的垄断,市民往九江不坐不行,上车就3元,到时不要说3元,5元都可能,畅达(901的运营方)还说比坐经九园路到九江站的(5+1元)要便宜,以后会有这方面很多的投诉和麻烦。

  匿名网友建议:建议当地立即协调解决公交政策性补贴问题,并建立政策实施的论证机制。

  据了解,901路公交属跨城公交,由于相关体制至今尚未理顺,导致901路公交难以享受许多公交应有的优惠政策。在当前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大背景下,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关注此问题。

  对于901路公交车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扫描二维码在九江论坛APP留言区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7版:文化 体育
   第A8版:视点
落户门槛全面放宽,改变城市竞争的游戏规则
深圳禁电动三轮车,此举不可轻易复制
为基层减负从破除形式主义开始
九江要建一座湿地公园,占地4300亩投资10亿元
安徽14岁少女离家出走 骑行一百公里到九江
网友建议901公交纳入市区公交管理系统
直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