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新路子 过上好日子

夏明

  春天的赣北乡村,处处山清水秀,绿意盎然;广袤的田畴上,展现出勃勃生机,孕育着无限希望。

  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之一,确立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并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落实好惠农富农政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我市各地努力探索、大胆实践,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典范。今天我们报道的柴桑区江洲镇、修水县黄沙镇就是其中的代表。江洲镇重点抓好农村环境、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喜人景象。黄沙镇对地处偏僻、生活不便的困难群众实施易地搬迁,并积极引导、帮扶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务工就业,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逐步富”的目标,让困难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两地因地制宜、突出特点、发挥优势,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乡村兴,则九江兴;乡村富,则九江强;乡村美,则九江美。乡村振兴是新的时代背景下农业农村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要求。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保障,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各地要围绕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大胆探索,勇闯新路,在抓好城市化、工业化的同时,着力补齐农村这块短板,奋力迈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新步伐,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和繁荣,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统筹安排春耕生产 扎实做好防汛备战
谢一平会见日本株式会社住化分析中心代表取缔役社长丸山修一行
谢一平会见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仁喜一行
抓环境 兴产业 明乡风
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群众幸福感
我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涉砂行为
探索新路子 过上好日子
红色上衫展新颜
城西港区开通“56路公交网约车”
美琪婴童用品项目建设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