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沿江七市党报记者芜湖采访感言

记者团来到夏家湖“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听文史专家介绍相关历史。

记者团参观繁昌县板子矶渡江第一船展览馆。

记者团来到二十九位渡江烈士墓,并敬献花篮。

  江阴日报记者 肖遥

  青山埋忠骨。来到位于三山区的29位渡江烈士墓时,心底油然升起了崇高敬意,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方换来如今的“芜湖盛景”,方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在这次红色之旅中,我们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了党报采编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增添了力作。

  常州日报记者 刘一珉 陈暐

  “三只松鼠”,诞生不足8年的农产品电商企业,去年销售额达82亿余元,已成为芜湖一张新的“城市名片”。40年前,同样在这座城市,“傻子瓜子”响遍大江南北,被誉为“全国个体私营经济第一张名片”。从“傻子瓜子”到“三只松鼠”,这既是芜湖历来商贾云集的延续,也是芜湖这座“创新之城”不断创新的见证。

  铜陵日报记者 刘洋

  有“皖江明珠”之称的芜湖富有魅力。无论是文化新名片雨耕山文化创意产业园,还是将“引江入城、推城入江、再铸江魂”作为建设理念的滨江公园,充分体现了芜湖精巧别致的城市风景塑造思维,城入景、景即城,让芜湖散发出独特的城市魅力。

  镇江日报记者 胡冰心

  平坦的道路、整齐的房舍、清澈的湖水、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悠闲的老人、欢快的孩童……芜湖响水涧,俨然一幅现代化与传统美交织的画面。每年来响水涧旅观光的游客达30万人次以上。以响水涧为代表的休闲农业,显现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发挥着重要作用。

  滁州日报记者 李邦军

  走进芜湖,在挖掘红色历史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散发出的创新和包容精神,使这个城市和这个城市里的人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使城市经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70年来,芜湖始终秉承伟大的渡江精神,在各项建设中奋勇争先,其良好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九江日报记者 陈修平

  到一个地方,我总习惯看看这个地方的水。我一直以为,水是一个地方的眼睛,明亮的程度,则映照出一个地方的美丽程度。无论是长江芜湖段之水,还是青弋江芜湖段之水,都是比较清澈的,这体现了芜湖对境内水体的保护力度,也印证了芜湖的确是一座宜居之城。

  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

  70年来,在伟大的渡江精神的浸润与淘洗中,芜湖勇立时代潮头,成为皖江崛起的排头兵。漫步于芜湖的滨江公园,风景如画,游人如织。江岸线上的绿树和景观中,不着痕迹地将防洪大堤藏身于内。这样的巧思妙想,把昔日的江滩变成了市民休闲观光的生态景观带、游憩带,令人拍手叫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沿江七市党报记者芜湖采访感言
芜湖 弘扬渡江精神 成就创新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