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群众幸福感

  (上接一版)“不能一搬了之,关键是要有后续帮扶的措施和政策,贫困户才能安心。”韩雪说。

  碧水菊花合作社是汤桥村比较有代表的合作社之一,该合作社采取“党建+产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共流转300亩土地,其中100亩免费提供给贫困户,每一位贫困户可以种植3到5亩的菊花,免费提供种苗、有机肥和技术指导,并按市场价格保护收购。“像碧水合作者一样,通过‘一领办三参与’模式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合作者,在汤桥村共有7个,涉及菊花、油茶、茶叶等多个领域。”汤桥村党支部书记佐赣锋说。

  贫困户万继华有四个孩子,妻子长年在外务工,2017年12月31日从3公里外的大山里搬迁出来后,他在碧水合作社种了4亩菊花,发展油茶7.8亩。在帮扶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轶苏的帮助下,他购买了一辆农运车跑运输。万继华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四亩菊花收入近2万元,跑农运车收入3万元,加之一些其他劳务收入,一年下来纯收入在5万元以上。

  汤桥村拥有水温高,且富含硒、钙、水质优良的天然温泉。该村已引进一个投资5000万元的温泉洗浴中心项目,村民通过入股的方式,共计可占其中40%的股份。安置点贫困户有7人每人入股2万元,明年就可以收益,预计每人每年收入3000元以上。

  “另外,安置点贫困户还通过公益性岗位、外出务工等形式增加收入。安置点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和公益性岗位等收入,户均收入近3万元。贫困群众将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富的搬迁目标。”汤桥村党支部书记佐赣锋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武夷山:生态茶园祭茶喊山
抓环境 兴产业 明乡风
《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群众幸福感
红色上衫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