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上衫展新颜

  (上接一版)

  像朱小文这样凭着自己努力建起了新房的,在上衫村还有很多。该村的部分贫困户依照国家的好政策住进了新房的也不少,村民吴冬菊就是其中一户。2016年,吴冬菊家突遭变故,原本在家务农的两口子一下子陷入窘境。儿女要读书,又欠下外债,吴冬菊的丈夫朱安定就去了附近厂里上班,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家庭。“国家每人补2万元,我家4口人,补了8万元,就把房子盖了起来。”朱安定、吴冬菊夫妇坐在今年春节前搬进的新家里感慨道,多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贫困户易地搬迁政策),让他们可以住上了新房子。像吴冬菊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统一住上新房的,上衫村还有23户。记者在该村易地搬迁安置点看到,除了一户是二层楼(同步搬迁),这里共有23户单层安置房。不仅如此,安置点的自来水、路灯、水泥路、化粪池、排污沟等硬件配套设施也相当齐全。

  “70前,我们上衫村有近千人,除了几户是砖瓦房外,其余村民家都是土坯房和茅草屋。”上衫村党支部书记朱圻太高兴地说,全村现有人口2010人,家家户户百分之百是砖混房,大多数还是2层或3层的小洋房,跟70年前比可谓天壤之别,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国家的强盛和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刊
武夷山:生态茶园祭茶喊山
抓环境 兴产业 明乡风
《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群众幸福感
红色上衫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