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昌洪一乡

“茶园认购”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陈前亮 记者 谈思宏)茶产业扶贫是瑞昌洪一乡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目前发展势头喜人。近日,林安国际(九江)智慧物流园与江西省国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洪一乡政府签订“扶贫茶园认购协议”,开启了我市“认购茶园带动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 

  该茶园位于洪一乡北港村,由江西省国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投资兴建,种植面积近3000亩,品种有白茶、黄金茶和庐山云雾茶等。茶园建有加工厂房和观光道,是集种植、加工、销售、观光体验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今年茶园进入初产期,有效吸纳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到茶叶基地务工,实现就地就业。此次林安物流先期捐资10万元认购茶园10亩,由种植公司代为经营管理,并聘请贫困户进行施肥、除草、采摘等,林安物流负责成品茶叶回购,收益全部用于洪一乡贫困户。 

  洪一乡党委书记徐巍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企业扶贫倾向于‘送钱赠物’,而事实上,这种‘慷慨解囊’的回报率并不高,在一定程度上还助长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而企业通过认购茶园,可以实现更持续的帮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自我发展的问题。” 

  “茶园认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茶园带动贫困户,让我们更好地参与到产业扶贫中来,在脱贫攻坚中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林安物流园区负责人敖总说。 

  据统计,2018年洪一茶园基地共用工1.2万余个,发放务工费110万余元,其中带动贫困户就业25户,增加贫困户产业收益10万余元,2019年将进一步增加。洪一乡希望通过此种“认购茶园带动贫困户”模式,把茶产业真正发展成为老区群众“创增收,谋财富”的绿色产业,同时也传递一种绿色生态、互利共赢的新发展理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广告
做村民的贴心人
“茶园认购”助力脱贫攻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防灾减灾从孩子抓起
家庭农场成“脱贫车间”
江西省第八届老年人健身体育运动会门球比赛在我市举行
方大九钢的“逆袭”
我市城区年度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增至33家
把“简单输血”变“自我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