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研学游受热捧

  本报讯(记者 程静)日前,江西师大附中高一年级600多名师生来到九江开展“跟着课本游九江”主题研学活动,我市在白鹿洞书院举办了开营仪式。 

  “教育+旅行”是研学游的重点,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研究、探索、旅行、发现、学习”的宗旨,以研学课程为核心,以旅行为载体,开展研究性学习。结合现行中小学教材在全国率先启动“教材景观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开创性打造“跟着课本游九江”旅游新模式,开展一系列以“跟着课本游九江”为主题的教师教研活动和学生夏令营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庐山西海获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白鹿洞书院、胡耀邦陵园、鄱阳湖生态规划馆等6家单位获评“江西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我市还根据不同区域学校和学生年龄特点以及学科教学需求,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通过研学旅游,让学生们在身体、心理、情操以及品德等多方面得到发展。据统计,今年4月以来,我市已接待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及周边各城市(县、区)研学游学生1万多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广告
瑞昌一名逝者江葬“回归”自然
熊熊大火尽显社区干部的担当
德安某乡镇干部李某贪污、受贿799万余元获刑12年6个月
柴桑区一人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
文明旅游成最好风景
规范行车 文明交通
柴桑“路霸”落网记
长虹大道本月18日起封闭施工两个月
十里街道司法所长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九江研学游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