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旅游成最好风景

  本报讯(记者 程静)我市星级旅游饭店在餐厅内悬挂“文明用餐、以俭养德”等宣传标识;庐山、庐山西海等重点景区及市区各旅行社(服务网点)门前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创城挂画、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文广新旅局高度重视,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扎实开展文明旅游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李先生带着一家人去天花井森林公园游玩,看到很多游客带着帐篷以及餐布在天花井森林公园内野餐。“原本以为有野餐的地方,会垃圾遍地。”李先生说,他也带了点吃的坐在草丛边,发现来野餐的游客大多带了大容量垃圾袋,没带垃圾袋的游客也尽量把餐布置放在垃圾桶旁边,吃完一起扔进垃圾桶。市民付女士带孩子去八里湖沙滩玩耍时,看到有小朋友把吃完的零食扔进沙堆里,在一旁陪伴的家长赶紧把垃圾捡起来,叫孩子扔进垃圾桶,还告诫孩子要文明旅游。付女士说:“我发现越来越多的景区会在醒目的位置贴上文明旅游的标识。”这样做,不仅是爱护环境的表现,也是提升游客素质的好方式。假日前夕,我市就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在整治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各地、各有关景区还组织开展了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为展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形象,市文广新旅局将全市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分五个阶段:宣传动员阶段、重点推进阶段、督促整改阶段、全面迎检阶段以及总结巩固阶段。时间从2018年6月持续到2020年12月。不仅如此,市文广新旅局还将文明旅游专项提升行动纳入全市年度旅游工作考评,作为各区旅游考评加减分项目,以此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让文明旅游成最好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广告
瑞昌一名逝者江葬“回归”自然
熊熊大火尽显社区干部的担当
德安某乡镇干部李某贪污、受贿799万余元获刑12年6个月
柴桑区一人入围5月“中国好人榜”
文明旅游成最好风景
规范行车 文明交通
柴桑“路霸”落网记
长虹大道本月18日起封闭施工两个月
十里街道司法所长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九江研学游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