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一民作客“七彩聊吧”畅谈电影电视创作

图为王一民在讲座中。(本报记者宋小勇摄)

  本报讯(记者 江慧)5月12日,我国著名影视作家、国家一级编剧、电影《乡情》《乡音》《乡思》三部曲编剧王一民老师,作客市文化馆“七彩聊吧”,作了一场《电影电视创作漫谈》专题讲座。 

  81岁高龄的王一民老师精神矍铄,他对上世纪八十年代九江电影现象进行了回顾和思考,还对上世纪九十年代和本世纪的电影作品进行了回顾和分析。他认为,目前不少电影作品存在世俗化的倾向,这将会悄然改写观众的审美习惯。而观众喜欢兴奋刺激的诉求又将助长电影市场的媚俗之风,使得娱乐狂欢类的作品风靡一时,拥有家国情怀、人文精神的作品反而遇冷。王一民老师指出,能够深层次揭示人性美和人情美的作品才是好作品,希望这些好作品能重新回归到影院。作为电影工作者,大家还需加倍努力。 

  市文化馆的“七彩聊吧”,属公益沙龙性质,以互动提问的方式进行,每半个月举办一期。“七彩聊吧”旨在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聊吧”格调务求开放,包容,随兴,自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广告
第八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举行
王一民作客“七彩聊吧”畅谈电影电视创作
最令人痛心的一击
团结一致 目标可期
行诗壁上这就是古人的“朋友圈”
市直妇工委联合举办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