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五里街道

擂响作风建设“战鼓”

  濂溪区讯(余国栋)今年以来,濂溪区五里街道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着力点,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从严从实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和转变干部作风,擂响了作风建设“战鼓”。

  常态学,拉紧纪律“思想弦”。自成立五里街道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以来,街道通过党工委中心组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体学、纪检干部专题学等方式,及时向街村(居)干部传达中央及省市区有关作风建设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全街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

  建机制,多设廉政“监督岗”。街道通过建立健全考勤、绩效、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如修订完善了《关于2019年五里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关于开展“担当实干,推进‘六大工程’攻坚”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五里街道机关考勤制度》《五里街道财务管理制度》等,落实到每个科室、环节和具体岗位上,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敲警钟,念好作风“紧箍咒”。街道通过紧盯时间节点、重要岗位、干部职能,在关键节点、关键时期发送提醒短信,对苗头性问题进行专题约谈提醒,抓好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不定期明察暗访,开展扶贫领域、“小金库”等专项整治工作,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通报批评24人,对在督导中发现的迟到早退、值班记录不全、人员在岗情况与去示牌不对应等3个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现呈现出了风清气正、政令畅通、激情干事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濂溪区五里街道~~~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广告
图片新闻
扶贫在行动
贫困户自主创业脱真贫
擂响作风建设“战鼓”
开展“林长制”宣传活动
“廉政教育谈心谈话”激发干事热情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纯爱花海项目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