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礼涞

让污染物变废为宝

  本报讯(记者 王红旗)日前,记者从九江礼涞农业集团获悉,该集团联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宜葆农科共同研发的(动物粪便+秸秆)资源化利用科研技术正在申请国家专利。该项科研成果如实施推广,能有效解决养殖业动物粪便和农作物秸秆污染环境的难题。 

  九江礼涞农业集团研发的动物粪便堆肥发酵处理器,能实现多种动物粪便的回收处理利用,通过固体好氧发酵技术,把动物粪便快速变成富含有机质的肥料。这种处理工艺非常适合各种中小型养殖场应用,养殖场只需购进1∽2台发酵处理器,无需另建厂房、无需硬化场地,只需在面积适合的平地建堆覆膜至动物粪便完全发酵。处理程序不仅投入低,还操作简便,一次性完成,无需翻泡,节省人工;该集团还利用生物发酵技术,将农作物秸秆与特种生物菌和营养包搅拌堆积,在发酵器的作用下经有氧发酵,产生高热,不仅无害化处理了秸秆,同时还能使秸秆转化为很好的有机肥料回田,改善土质结构,实现农作物废弃物绿色循环和资源化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广告
文明出行勿“添堵”
共圆盲人电影梦
九江首届“最美禁毒人”名单出炉
九江警方“亮剑”涉毒犯罪战果丰硕
南门湖荷花竞相绽放
禁毒宣传家喻户晓
庐山市茶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五年救助5万余人次
庐山西海黄金洞景区八月试营业
让污染物变废为宝
九江大学生创业联盟成立
81岁老人5年作画200多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