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毒宣传家喻户晓

  都昌讯(张铭)连日来,在都昌县新世纪广场禁毒知识宣传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主题展板,直观零距离的仿真毒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学习参观,现场群众纷纷拿起手机,将仿真毒品和展板拍下来发给朋友和家人。他们边拍边说,要记住那些毒品,将来好在生活中识别,方便报警。

  近年来,都昌县坚持以“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出版宣传图本、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禁毒宣传短信等方式,广泛动员和依靠社会各界力量,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将全县禁毒宣传工作推向高潮,全民参与禁毒、支持禁毒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

  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该县公安民警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建筑工地、矿山企业、社区、学校、集市等场所,以真实案例为背景,对禁毒法律知识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样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该县公安局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采取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解答禁毒知识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怎样防范毒品等知识,使群众非常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范毒品侵犯能力,也为打好新一轮人民禁毒战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广告
文明出行勿“添堵”
共圆盲人电影梦
九江首届“最美禁毒人”名单出炉
九江警方“亮剑”涉毒犯罪战果丰硕
南门湖荷花竞相绽放
禁毒宣传家喻户晓
庐山市茶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五年救助5万余人次
庐山西海黄金洞景区八月试营业
让污染物变废为宝
九江大学生创业联盟成立
81岁老人5年作画200多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