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庐山市茶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庐山市讯(韩俊烜)庐山市近年来依托云雾茶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旅游促发展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

  庐山由于地处长江与鄱阳湖之间,气候湿润,常年云遮雾绕,是优质茶叶的最佳生长地。在庐山五老峰下的庐山市,政府引导有实力、有技术的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生态林建设、防火林带建设等工程大力推进以茶为主导的农庄经济。光阳、忆恋、振丰、九龙等10余家茶场,2万余亩茶园形成了一个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茶产业集群。

  今年春茶上市期间,来自武汉大学的50名留学生走进忆恋生态园,采茶制茶品茶亲身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我们的家乡也生产茶叶,我们的茶叶加很多的糖和牛奶。”来自著名红茶产地斯里兰卡的留学生兰妮说,“中国的茶很特别,庐山的茶园也很美丽,很喜欢这里,希望以后可以跟家人一起来庐山旅游。”

  为了更好地利用优势资源,做好产业融合,庐山市将打造海会云雾特色小镇作为“茶旅融合”的重头戏,一方面招引项目,在房车营地等新型旅游业态的发展上发力,一方面将茶产业与旅游相结合,引导茶场向旅游景区、景点的方向发展。

  “现在这里有茶叶,有樱花,还种了许多水果。可以参观的透视厂房主体也建成了。以后来这里可以采茶、做茶,可以欣赏风景、自己钓鱼、做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庐山市光阳生态园的负责人欧阳国松说,“现在的游客非常喜欢参与到这种田园生活当中,每年四月份左右有一批台湾客人都会过来住上十天半个月,今后我们还要想办法把茶园修得更精致一些,把服务做得更细致一些。”

  通过将庐山云雾茶产业与旅游业进行融合发展,茶园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强强联合,互融互补,庐山市在产业发展中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现在每个行政村都发展了自己的茶园,形成了特色,旅游经济的兴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广告
文明出行勿“添堵”
共圆盲人电影梦
九江首届“最美禁毒人”名单出炉
九江警方“亮剑”涉毒犯罪战果丰硕
南门湖荷花竞相绽放
禁毒宣传家喻户晓
庐山市茶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五年救助5万余人次
庐山西海黄金洞景区八月试营业
让污染物变废为宝
九江大学生创业联盟成立
81岁老人5年作画200多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