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抒己见

  禁止违法群租,还须保障房建设补位 

  新版《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以及配套使用的《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和《北京市房屋承租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7月8日起正式发布实施。新版住房租赁合同增加了禁止违法群租的相关要求。其中包括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等。禁止违法群租,还须保障房建设补位。要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不仅向城市低保户和困难户开放,也应向低收入的学生、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开放。 (汪昌莲)

  订错酒店也需要“退改签”来纠正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8日发布的酒店退订情况调查报告显示,58.3%的消费者认为酒店预订后“不可取消”规定不合理,57.8%的消费者在酒店退订过程中被收取高额费用。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线酒店预订也应当像机票、火车票那样制订阶梯式的“退改签”政策,根据距离入住时间的长短,执行不扣除违约金、扣取不同比例违约金的不同措施。即便是低价特惠房型,商家有低价特惠的自由,消费者也应有纠正错单或者被赋予后悔期的权利,低价特惠不能“惠”掉消费者的合法权利。 (李秀荣)

  1.45亿元乱收费应悉数退还缴费人 

  7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公布了《关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和企业乱收费乱涨价抵消减税降费效果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督查发现,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和企业存在违规乱收费、变相涨价收费等问题,大幅增加企业成本,抵消减税降费效果。当务之急,是由财政部门和满洲里口岸管理部门牵头,通过制度设计,建立一套完善、透明的退还机制,比如列出退还时间表;在规定的时间内,让企业自主申报退费。最大可能地保证缴费人的切身利益。 (吴睿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视觉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九江地产
   第A7版:烟水亭
   第A8版:专刊
“替课替考”仅仅谴责诚信缺失还不够
为见义勇为兜底保障是社会进步
你只看到人家女儿考北大,却没看到付出从来不是单向的
直抒己见
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