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强劲

  本报讯(实习生 李思雨 记者 沈明杰)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项目品质提升年”活动,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投资增长强劲,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项目个数大幅增加,有力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6月,全市在库统计的施工项目1456个,较上年同期增加604个,增长70.9%,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263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16个,增长78.9%。随着项目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得以快速增长。同时,我市重大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全市纳入重点调度的重大项目共计1021个,项目总投资5904.3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937.67亿元,上半年计划投资846.29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909.8亿元,占计划任务107.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4.4个百分点。 

  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全省第一。在项目建设的助推下,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也水涨船高。上半年,全市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实现建筑业总产值243.68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对全市经济总量的提升作出了较大贡献。 

  上半年,在全部固定资产投资中,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7.7%,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6.1个百分点,比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分别高出30.6、7.4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中,涉及民生的教育、卫生、居民服务和水利环境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7.5%、102.6%、24.5%和66.2%。全市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61.3%,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49.7个百分点。比新建和扩建分别高出51.6、71.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0%,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全市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同比增长53%,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41.4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42.7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用心用情做好村民最期盼的事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强劲
我市加速打造资本市场“九江板块”
快速成长产销量双提升
禁止在中心城区禁燃区域焚烧香纸等祭祀用品
五大集团倍增计划须加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