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三个一样”构筑创卫长效机制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酷暑盛夏,炎热难耐,创卫工作又遇难题。九江学院附属医院3个院区、4大控烟包干区的创卫工作人员不惧高温“烤”验,始终坚守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一线。他们不论高温暴雨,不分昼夜,始终强化创卫要求“白加黑”、创卫纪律“同标准”。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创卫不为迎检,用汗水构筑医院创卫的长效机制。

  高温暴雨一个样,创卫没有晴雨表。医院创卫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创卫标准“一条线”,全面推进全天候创卫监督工作。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经历高温酷暑、暴雨倾盆等恶劣天气,医院创卫工作人员始终凝心聚力、戮力同心,在“创卫”的关键节点丝毫不放松,院领导带头放弃陪伴家人和休息的时间,带病带伤坚守岗位,不辞辛苦捡烟头、扫落叶,早出晚归工作在“创卫”一线。

  白天晚上一个样,创卫不分昼和夜。医院强化创卫要求,在不断提升白天创卫强度和标准的基础上,还安排夜间值班人员,不留时间死角,实现创卫时域全覆盖。在加强白天清扫作业的同时,强化夜间保洁力度。趁夜晚行人较少,加强了院区内停车场、篮球场、门诊门口及院区出入口等道路冲洗力度,治理扬尘,始终保持重点路段的清洁整齐。

  检查前后一个样,创卫不为迎检查。医院始终强化创卫纪律“同标准”,打破“创卫一阵风”的迎检式创卫,打造内外如一、始终如一的创卫模式。该院把创卫与医院环境治理提升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在攻坚的基础上持续不断,常抓不懈地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创卫”常态化。

  百难不惧,志在必得。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既是一场短期创建的“突击战”,又是一场长期治理的“持久战”。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推进“三个一样”工作标准,将保障创卫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新附院,为九江创卫增光添彩。             (杨世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游泳场所安全卫生隐患调查
视力下降小心眼底病
90后护士果断伸出援手
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工作会在市一医院举行
“三个一样”构筑创卫长效机制
食物过敏增多如何化解“舌尖上的危险”?
长期头疼切莫掉以轻心警惕脑动脉瘤
幼儿睡觉打呼噜需警惕腺样体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