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要真抓实干

本报记者 袁东来 沈明杰
  今年是我市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会上,市委书记林彬杨强调,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三年看头年,首战即决战。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确保决战决胜,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在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不断提升门户城市形象。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奖惩抓落实,确保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记者在九江经开区的旭日小区看到,路宽了、灯亮了、绿化提升了、环境美化了。据了解,九江经开区在今年上半年对西苑小区、旭日小区、港务局宿舍3个小区开展了“治乱”行动,目前都已完工。 

  浔阳区、濂溪区背街小巷路灯升级改造是开展“功能修补”行动之一的项目,原计划7月竣工。8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九江市市政管理局路灯所的工作人员还在安装路灯,与原计划的进度要求有些差距。 

  据了解,今年,全年计划开工建设项目196个,竣工145个,其中计划在7月前竣工的项目26个,但截至目前,仍有14个项目未按时竣工,未竣工率达54%。其中,市城管局应竣工项目数7个,已竣工项目数5个,完成率72%;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应竣工项目数2个,已竣工项目数1个,完成率50%;八里湖新区应竣工项目数10个,已竣工项目数3个,完成率30%;市住建局应竣工项目数2个,已竣工项目数0个,完成率0%;市林业局应竣工项目数1个,已竣工项目数0个,完成率0%;柴桑区应竣工项目数1个,已竣工项目数0个,完成率0%。针对14个未竣工项目,各责任单位的责任领导均表示会积极主动,排除困难,加大力度积极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尽早实现竣工见效。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城市品质办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整洁文明”城市的目标,聚集八大行动,聚力项目建设,落实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调度、抓好项目协调,强化项目保障,坚持以项目的提速增效,树立城市新风貌,凸显城市高品质,塑造城市好形象,展现城市新魅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城市建设的一贯要求,提出了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今年安排的城建项目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但从督查情况看,总体上与目标还存在一些距离。希望各责任单位切实担责履职,围绕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对项目推进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狠抓建设进度,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来不断完善我市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品质和对外形象。

  回头看:八里湖通畔垄铁路沿线整治有成效

  在5月21日的专栏中,关注了铁路沿线的环境整治问题,其中八里湖通畔垄铁路沿线存在多处垃圾堆、旧窝棚,工地围挡也已倒塌无人问津,脏乱差问题突出。那么,现在的情况如何呢? 

  8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原来的临时围挡已经建成了泥砖围墙,垃圾也已清理干净,整治有一定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以“背水一战”的使命感“兵临城下”的紧迫感“军令如山”的责任感 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我市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耕地保护督察组进驻九江
加强港口投资建设打造区域航运中心
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要真抓实干
住浔省政协委员开展异地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