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雪友院士走进同方江新漫话舰船动力

  本报讯(记者 谈思宏)8月15日,在江西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的协调邀请下,中国工程院闻雪友院士走进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以“漫话舰船动力”为题开展了一场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开阔企业科技人员的视野,提高企业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 

  闻雪友院士196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5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舰船燃气轮机的著名专家,一直活跃在研制工作的第一线,见证、经历了中国舰船燃气轮机发展的主要过程,为我国海军动力现代化作出杰出贡献。在讲座中,闻院士从关于“神灯”的故事谈起,讲述大学毕业后为了祖国的需要,与舰船动力事业结缘60余年工作经历和轶事,十分全面地介绍了舰船动力作用、原理和我国舰船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新鲜有趣内容,用幽默活泼的语言为大家揭开了舰船动力的神秘面纱。讲座结束后,闻雪友院士与该企业有关负责人沟通座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目前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是某新型舰船研发的攻关期,希望闻雪友院士今后能够多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帮助解决一些技术难题,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刊
稻花香里说丰年
全市卫健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自然资源局:面对面纳谏一对一解难
德安第五届葡萄文化节开幕
花园村变成了“花园村”
九江市“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闻雪友院士走进同方江新漫话舰船动力
撸袖献热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