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庐山市蓼南乡

洒水车灌溉“摇钱树”

  庐山市讯(余忠 潘志锋)日前,在庐山市蓼南乡横岭村油茶基地,一辆载满水的环卫洒水车正在全力作业,洒水灌溉正在遭遇旱情的20亩油茶。看着如瀑似雾的“甘霖”泼洒在地里,横岭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个个笑逐颜开。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气温高居不下,基地的油茶不同程度遭遇了旱情。油茶基地作为横岭村的主要扶贫产业,长成挂果后每亩至少可产生4000元的收益,惠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107人,不容有失。 

  平常,横岭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都会在毗邻油茶基地的新池中学引水灌溉;天气凉爽时,也会组织贫困户到附近池塘挑水灌溉。然而,由于近期管道施工,供水已经暂停半个月之久,天气炎热导致旱情加剧,挑水灌溉的低效率和挑水贫困户中暑的风险,让他们不得不寻求其他的灌溉方式。 

  左南星是庐山市城管局驻蓼南乡横岭村第一书记,看着油茶基地遭遇旱情,这些天来他着急上火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次,他在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横岭村目前面临的困境时,单位领导在同班子成员商议后,决定特事特办,出动环卫洒水车灌溉油茶基地,以解燃眉之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卫生健康
   第A8版:视觉
代销瓜果助力脱贫
浔阳区白水湖村设立“优秀学子奖励基金”
“周末课堂”提升新闻知识与写作
酷暑治超力度不减
钓鱼台社区党支部开展“守初心·美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 联学联建牢记使命
抓党建以村带农促民富
夯实基础设施 助力文明创建
全力开展抗旱保丰收
洒水车灌溉“摇钱树”
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学习经验提高自我
召开大学新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