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国模范教师姜英荣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本报讯(记者 孔颖)9月10日19时47分,都昌县乡村教师姜英荣踏上Z65次列车从北京返回九江。今天6时37分,抵达九江站后,卸下“全国模范教师”这个光环,姜英荣的身份依然是一名最最普通的乡村教师,他要继续搭车赶回都昌县大港中学,那里有等待着他的可爱的学生们。 

  短暂的两天北京之旅恍然如梦,让姜英荣倍感骄傲与自豪,而习主席与他握手时说的八个字一直萦绕在他心头。“主席跟我说,要‘珍惜荣誉,努力工作’,我想这将在未来鞭策我继续前行。” 

  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江西教师的代表,姜英荣参与了此次盛会,并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亲切接见。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这份荣誉属于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人。”今年是姜英荣从事教师这份职业的第22个年头,他放弃条件优越的中学,自愿到离家百里外偏僻穷村支教,他用一颗炽热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自创“家访、家教、家护”教学法,使村小教学点的教育质量发生了质的变化。这么多年来,姜英荣扎根乡村教育,感受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与崇高。这次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要对得起这份荣誉,更加尽心尽责,做实、做好、做细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除了姜英荣,田家炳实验中学的李小敏也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同文中学的陈晓珊、都昌县土塘中心小学的肖丽华、濂溪区第一小学的徐莉莉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和修水中等专业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市教育部门要求,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
公园小便“丢”了文明
垃圾不落地 从小抓文明
昨夜我市地标性建筑“亮灯”致敬教师
崭新的开始
我市出台建档立卡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实施办法
我市全国模范教师姜英荣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2019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开赛
打好“四张”特色牌助推乡村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