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我的祖国》提档9月30日

  9月6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布提档海报,正式提档至9月30日全国公映。提档海报中,众位主演饰演的角色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7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

  在文牧野执导的《护航》中宋佳行军礼、驾战机,化身最飒女飞行员亲历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刘昊然和陈飞宇两位乡村流浪儿在陈凯歌导演的《白昼流星》中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见证中国载人飞船第一次实现“太空超长待机”,完成为时33天的载人飞行任务;导演宁浩用《北京你好》点燃2008年国人记忆,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以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在家门口感受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高燃时刻;杜江挑战升旗手,在薛晓路执导的《回归》中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也预示着“一国两制”的第一次实现;吴京则携手马伊琍在徐峥导演的《夺冠》中重温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回溯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张一白执导的《相遇》里,张译作为无数国防科技战线中的一员,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黄渤则在管虎导演的《前夜》中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作为历史涓流中的见证者,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自第一支预告曝光以来,便以唤醒每个普通中国人时代记忆的感人故事戳中观众,多次引发全网热烈讨论。电影用7个历史瞬间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展现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联系。熟悉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令不少网友感动落泪,直言“一听到《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就想哭”,“感动、自豪,只看到7个预告7个故事就起鸡皮疙瘩了”,“国庆要拿7包纸巾去影院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2019年国家电影局推出的头部电影项目之一,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结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并由一众实力演员强势加盟,组成“中国电影梦之队”。         (据国际在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
《小欢喜》温暖人心的现实主义叙事
世界杯后中国男篮“冲奥”之路荆棘满布
国象新人王赛白金石登顶积分榜
孔子博物馆正式开馆
《我和我的祖国》提档9月30日
赣鄱文化耀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