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昌市码头镇

深化改革 敢为人先

  瑞昌讯(余腾)自2017年底启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来,瑞昌市码头镇牢牢把握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在摸索中奋力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出了一批有针对性、有开创性的改革举措,积累了一些可供借鉴、可供推广的改革经验。

  观念“先行”,破除思想障碍。作为江西上报中央纳入改革范围的12个经济发达镇之一,码头镇清醒地认识到改革不是要钱、要权、要位置,而是要建立更适合工作落实、更适合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通过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因此,在改革中码头镇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了“凡是码头地面上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的思想认识,做到了落实工作更加主动、更有干劲、更富成效。

  行动“先试”,勇于创新作为。2018年1月22日,码头镇“一站式”便民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2018年8月9日,全省一流、九江首个乡镇行政审批局——码头镇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运行;2019年3月27日,码头镇召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暨“一办七局”运行工作推进会,建立起管理扁平高效、人员编制精干、运行机制灵活的“一办七局”行政管理体制……一年多来,码头镇敢于“吃螃蟹”,勇于“趟新路”,探索推行镇区与工业园区融合发展的新路,创新实行“点菜式”的赋权方法以争取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迫切需要的权力事项,挂牌运行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建起一系列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服务平台和体制机制。

  改革“先进”,争做全省表率。码头镇解放思想探新路,大刀阔斧推改革,挖掘了自身潜力,激发了担当精神,确保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始终干在实处、稳步走在前列。今年以来,我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调研会在码头镇召开,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南康区唐江镇、余江区锦江镇、龙南县杨村镇等单位先后来码头镇考察交流,相关领导和兄弟乡镇对码头镇深化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今后,码头镇将继续弘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把眼界放在全省的高度找位置,把改革切实向纵深推进,加快建设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口岸新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魅力乡镇
用“爱”走访计生特殊家庭
大力发展产业助村民脱贫解困
安全生产排查
产业扶贫路上有个“热心人”
“乡村党校”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防范教育”活动
组织召开庆祝第35届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深化改革 敢为人先
干群齐上阵实干治环境
多举措规范农民建房
点对点整改落实金湖乡环境整治提升再发力
开展秋季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筝”情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