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增强加快市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建设紧迫感责任感

本报记者 袁东来 沈明杰
  中心城区重大城建项目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培育城市新动能的迫切需要。今年,我市计划在中心城区重点推进70个重大城建项目建设,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市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近期督查调度的情况来看,全市上下抓城建项目意识强,做到了项目早确定、快推进,对此,市民反响普遍较好。然而,在整体推进过来中,也存在着进度不平衡,个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到位,操作方法不高效,特别是一些项目该开工而未开工,该竣工未按时竣工。明确8月31日前,应开工的49个项目中,截至9月20日,仍有7个项目未按时开工,分别是长虹大道两侧建筑立面整治、管线下地,庐山大道两侧建筑立面整治、管线下地,滨江路建筑立面整治、管线下地,长江路两侧建筑立面整治、管线下地,九江市动物园迁建工程一期,芳兰湖区域水环境治理二期项目,九江学院教育资源整合建设项目。

  市文旅集团作为责任单位的滨江路、长虹大道、庐山大道等主次干道立面整治、管线下地以及亮化工程,是老城区组团需要重点完成的项目,原计划今年6月开工。但在6月份,因责任单位与建设单位发生变更,未按时开工。目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计划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力争在2020年的1月份将三条道路的立面整治基本完工。

  长江大道此次重点整治提升项目位于十里河至南浔铁路线段主城区3.3公里区域,责任单位为九江经开区,原计划今年6月开工,但目前仍未开工。(下转五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魅力乡镇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点
加快转型升级 培育新兴产业 狠抓创新驱动 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市首次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省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回头看”九江市工作反馈会召开
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切实增强加快市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建设紧迫感责任感
丰收节虾儿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