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间车库中 向东班15年初心不改

李哲铭 本报记者 高明磊
  说起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向东班,相信九江人都不会陌生,这个从九江电信公司大院里3间车库走出的班组,历经15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个明星班组。褪去明星班组的光环,诸多荣誉加身的向东班没有忘却初心,依然驻守在3间车库之中,而向东班引领的文化、培养的人才、凝聚的精神却从3间车库中走出,传播到全国通信业乃至服务行业之中。 

  3间车库诞生战斗力量 

  2004年7月30日,向东班在九江电信公司大院里3间车库改造的办公室中挂牌成立。他们把公司大院里的3间车库改造成办公室,办公条件虽比较简陋,但是成员们把部队雷厉风行、勤劳果敢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中,3间车库很快被收拾成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 

  向东经常跟班组成员讲起九江电信人1998年抗洪抢险保通信的故事。当时,他和同事们连续几天一起吃住在洪水漫灌的大堤旁,为抗洪部队架设40多条专线,确保了抗洪抢险通讯畅通,他也把这种战斗的力量传承给了向东班。向东班用非凡的战斗力、凝聚力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向东班是一支非常能战斗、善于打胜仗的队伍。 

  3间车库孕育服务文化 

  向东刚刚参加工作时首创的“五个一服务”,即一张名片、一张用户服务卡、一双鞋套、一个塑料袋、一条毛巾,成为了当时的行业服务标准。他所坚持的“热情”、“细致”、“耐心”、“熟练”的“八字”方针也成为向东班的特色服务文化,并覆盖到全行业,成为行业服务准则。 

  十五年中,向东班不断对服务进行优化,成立了向东客户服务中心、向东政企客户服务中心、向东服务中心等服务内容,成功地把向东班的品牌进行复制推广。他们以工匠精神,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使向东班成为用户最信赖的服务品牌。 

  3间车库传递为民情怀

  “我要用最真诚、最善良的心去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为他们架起一座连心桥。”向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向东忠实履行一名党代表的职责,他下农村、进社区,讲党课、传党声,听民意、解民忧,扶贫助困,始终坚持把党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中,做群众可信赖的人。 

  在向东带动下,向东班的成员也加入到公益大军中。向东班党支部2018年5月在全市电信营业网点发起创建了“向东班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各类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解决他们面临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这一举措也得到了九江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建设了近百个“向东班爱心驿站”。 

  一直以来,在九江电信公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那就是:“从向东班培养出来的兵个个都是好样的。”十五年来,向东班培养输出了30多名骨干到各个岗位上,他们有的成为农村的营业部主任,有的成为支局长,有的转型为政企客户经理,有的成为技术骨干,都是各领域的中坚力量。他们时刻不忘传承向东班的优良传统,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一个劳模带动一个班组,一个班组影响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唱响一座城市”,15年来,向东班一直坚守在这3间车库改造的办公室里。向东说:“我们知道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因为这里是我们工作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十五年前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从这里开始的,十五年后我们依然还在这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践行中国电信人的使命。”向东班的梦想依然是为把向东班打造成中国通信行业最卓越的基层团队而努力,成为老百姓心目中最卓越的品牌,为中国的通信事业奉献青春和汗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视点·理论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7版:生活·健康
   第A8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3间车库中 向东班15年初心不改
祝福祖国
灿烂笑脸 献给祖国
灯光璀璨 红旗飘扬
云山脚下的深深爱国情
喜迎国庆“中国红”扮靓街头
九江铺展自然资源新画卷
民盟市委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
庐山市“五个务必”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人民路街道筑牢统战工作基础
武宁豫宁街道灯谜展猜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九江职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