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庐山市立行立改快速解决居民落户难

  9月8日,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曝光庐山市星悦豪庭小区多名业主无法办理户口落户登记问题,庐山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整改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对电视曝光的问题迅速展开调查。

  星悦豪庭小区地处庐山市南康镇庐山南大道,由于户政系统技术原因,“庐山南大道”道路名称无法录入该系统,致使小区业主近几年无法凭不动产权证明到辖区派出所正常办理户口落户登记,影响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类原因无法办理落户登记业务的还有部分新建小区的业主,涉及居民有数百户。在庐山市委的高位推动下,庐山市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多次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驻省工程技术人员与市县上下联动,连夜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9月9日晚,通过多方艰苦努力,系统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现在星悦豪庭小区和市区其他所有新建小区业主均可凭不动产权证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登记业务。

  庐山市委以此次暴露出的落户难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主动出击,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持续聚焦“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坚决防治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实际举措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公共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专版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落实规划理念 加快项目推进 打造精品工程
全市老年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推进会召开
环境污染治理好 生态环境打造好 生态文明建设好
从“八里湖时代”走向“赛城湖时代”建设步伐要加快
浔南花谷开园
德安县:“庭院式”微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庐山市立行立改快速解决居民落户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