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厄瓜多尔总统宣布

将政府机关临时迁至瓜亚基尔

  据新华社基多10月7日电(记者 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7日宣布,鉴于当前首都基多的安全局势愈发紧张,厄政府机关将从基多临时迁至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 

  莫雷诺在7日晚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从10月3日开始,厄社会受到抗议活动的严重冲击。他说,抗议活动的暴力色彩越来越严重,暴徒恣意进行打砸抢等暴力活动。“这是有组织、有计划的行动,意在破坏厄瓜多尔的民主秩序,破坏政府的稳定。” 

  莫雷诺指责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亚是暴力活动的幕后黑手。他指控科雷亚及其支持者企图利用抗议活动发动一场旨在推翻现政府的“政变”。 

  莫雷诺强调,政府不会退缩,不会在压力下停止经济改革。同时他呼吁抗议者立即同政府开展对话以化解分歧。 

  日前,厄宣布取消对汽油等燃油的价格补贴,这一措施导致油价大涨并引发民众强烈不满。为抗议政府放开汽油价格,厄交通运输业者3日举行全国大罢工。莫雷诺3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厄公共交通行业宣布罢工给社会造成的混乱状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专版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中国代表呼吁充分发挥非洲国家在解决非洲问题上的作用
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通车
德安县:“庭院式”微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个国庆假期消费市场亮点纷呈!折射中国经济哪些信号?
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力度加码
将政府机关临时迁至瓜亚基尔
全国对话避免抗议升级
从“八里湖时代”走向“赛城湖时代”建设步伐要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