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

全新打造手机银行生活缴费服务场景

  随着手机的普及,银行服务开始进入可以移动的“指尖”时代。中国银行紧跟移动金融快速发展趋势,基于场景拓展与管理平台,持续打造开放共享的金融生态网络,提升场景化金融服务输出能力,将手机银行作为提供智慧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实现用户“一机在手、走遍全球,一机在手、共享所有”的愿景。

  在北京地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持续优化手机银行服务功能体验,结合贴近用户衣、食、住、行、消费、娱乐等多元化的本地生活服务场景,引入各行业优质商户入驻手机银行生活频道功能专区;还提供包括水费、电费、燃气费、取暖费、话费、有线电视费等20大类100余项民生缴费服务。

  同时,中国银行深度体察百姓便民服务需求的痛点难点,聚焦本地特色热门缴费服务。例如,针对就医挂号难问题,提供医院重点科室、知名专家就医挂号服务,通过一级科室、二级科室分项选择快速引导用户查找医生号源,在线成功支付挂号费用后,持本人医保卡和银行卡前往医院医保自助机上即可实时取号,挂号成功会收到短信提示。中国银行储蓄卡还能实现挂号、缴费、查询及退号等服务用途,支持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电话银行等多个渠道银医服务,更好地提升了就医挂号体验。

  在交通出行方面,今年5月,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同业中首批投产手机银行北京本地交通罚款缴纳服务,客户通过录入决定书编号或驾驶证号等信息即可查询交罚详情,不仅支持单笔罚款缴纳,也可选择一键缴费,一笔快捷缴纳全部交罚款项,十分高效便捷。此外,北京社保缴费、物业费代缴、工会会费代缴、公积金查询等特色缴费也可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查询与代缴。

  在手机银行上,还有内容丰富的优惠活动,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尽享优惠。

  (据东方财富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专版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文化·体育
   第A8版:专版
四季度“六稳”加力 一揽子新政待发
“十一”消费力爆棚实体店人均消费频次增45%
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全新打造手机银行生活缴费服务场景
征信宣传微电影《信惠于侬》荣获一等奖
加速治理“存单变保单”等乱象银保渠道新规正式实施
p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