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韵漳州花样美

——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漳州掠影
本报记者 宋小勇 杨青 摄影报道
▲丰厚历史文化的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祠堂前激发人们努力向上的石龙旗杆。
▲诏安县田厝码头海蛎转运。
▲诏安县省级非遗文化传承人林养生展示彩扎头盔工艺。
▲龙文区具有浓郁闽南历史人文景观的湘桥古建筑。
▲南靖县灵山碧水的古老村落云水谣千年榕树下,当地居民拉着二胡,享受着诗意的生活。
▲龙文区九龙江穿城而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百家媒体记者“漫步云霄”,在将军山公园壮观雄伟的归德楼前合影。
▲具有传奇色彩的南靖土楼。
◀全国沙画艺术产业基地和考评管理中心落户龙文区。
▲福建南部明代第一城堡—诏安悬钟城,传下许多壮怀激烈的故事。
▲云霄县和平乡农民在枇杷观光园忙碌。
▶云霄县下河杨桃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
  11月29日至12月4日,“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三季)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社长、总编辑、新闻摄影记者、漳州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及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等共100多人相聚漳州,从龙文区闽南水乡出发,行程数百公里,陆续记录下“活力龙文”“漫步云霄”“翰墨诏安”“心动南靖”四地25处美景,亲身感受漳州优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利用报、网、端、台、微等融媒体平台,宣传推介漳州旅游产业、文化品牌和城市形象,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新亮点。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助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南日报社社长陈惠贞,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菁,闽南日报社总编辑叶明义,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副会长、九江日报社副总编辑宋小勇等参加采访活动或出席开镜仪式。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19全国地市报社长总编辑新闻摄影高峰论坛、“花样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高峰论坛围绕“融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主题,在新闻摄影理念的升华和新闻摄影实践的锻炼上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在活动中分别授予龙文、云霄、诏安、南靖四个县区“摄影基地”牌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漳州掠影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视点·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刊
   第A7版:专刊
   第A8版:视觉
古韵漳州花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