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12月30日,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本报记者杨青刘家摄)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五个奋勇争先”更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开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龙群 姚星宇)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九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浔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九江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 

  谢来发、熊永强、杨小华、潘熙宁、董金寿、杨健、李洪涛、杨志军、陈和民、廖奇志、张新龙、蹇侠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以及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九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市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一年来,我们在树牢“四个意识”中增强定力,全市上下“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在奋勇“示范争先”中铆足干劲,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在环保高压态势下砥砺作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项目品质提升上持续发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有效实施;在深化改革的洪流中争当尖兵,双向开放桥头堡地位进一步显现;在顺应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奋力前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答好“时代之问”中守牢初心,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林彬杨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确保不折不扣在九江落到实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总方向、总蓝图、总遵循。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对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努力在推进革命老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前列。紧密结合九江实际,加快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加快建立健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林彬杨指出,要全面落实“奋勇争先”更高要求,从更大格局、更高层次谋划推动九江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九江发展,省委刘奇书记更是格外关注、寄予厚望,这次参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九江组分组讨论,对九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五个奋勇争先”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九江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给全市上下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五个奋勇争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高度统一,是省委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全省工作大局,为九江发展确立的新坐标,对九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发力。

  要胸怀大格局,在争创一流中全面发力。全市上下一定不能小胜即满、安于现状,一定要有不甘平凡的渴望、对标一流的雄心,勇于向好的学、强的比、高的攀,自觉把九江发展放在国际国内的大背景下去思考、研究、把握,放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来定向、定位、定标,学习一流、追赶一流、争创一流,不断开创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着眼高质量,在拉长短板中全面发力。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敢于叫板,攻坚克难拉长短板,高标要求打造样板,加快迈出高质量发展更大步伐。要立足跨越式,在抓牢机遇中全面发力。全市上下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拼抢意识、赶超意识,牢牢把握机遇的辩证法,变优势为胜势,化潜力为实力,实现后来居上、跨越赶超。 

  林彬杨要求,要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必将是九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既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五个奋勇争先”更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开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下转二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