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时间的指针转至岁末年初,丰饶秀美的九江大地,遍地都是奋发实干的身影,处处呈现奋勇争先的姿态。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九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在树牢“四个意识”中增强定力,全市上下“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在奋勇“示范争先”中铆足干劲,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在环保高压态势下砥砺作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项目品质提升上持续发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有效实施;在深化改革的洪流中争当尖兵,双向开放桥头堡地位进一步显现;在顺应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奋力前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答好“时代之问”中守牢初心,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一年来,市委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顶压负重前行,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经受了重重困难考验,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市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开创了崭新局面。 

  昨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九江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了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全会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九江实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这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大会,在九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五个奋勇争先”更高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 

  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共为。全会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确保不折不扣在九江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奋勇争先”更高要求,从更大格局、更高层次谋划推动九江发展;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深入领会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凝聚起推动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需要创新谋划思路举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必将是九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既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研究,科学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 

  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需要全面推动争先进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九江发展,省委刘奇书记更是格外关注、寄予厚望。对九江提出的“五个奋勇争先”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高度统一,是省委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全省工作大局,为九江发展确立的新坐标,对九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发力,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创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年的阳光即将遍洒大地,2020年,我们仍需挥洒汗水拼出更好的未来。站在光荣与梦想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勇争先,全面开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新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