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梦想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本报记者 汪良红 商乐

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书记林彬杨的讲话和市委《实施意见》进行分组讨论。(本报记者 刘家 摄)

  豪情涌动处,扬帆奋进时。寒冬的浔阳大地,处处可见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忙碌身影,处处显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喜人势头。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12月30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浔隆重召开。 

  上午8时30分,热情驱散冬寒,全体与会同志意气风发、步履坚定地走进会场。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书记林彬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九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市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林彬杨所作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切回应。 

  “一年来,我们在树牢‘四个意识’中增强定力,全市上下‘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一年来,我们在奋勇‘示范争先’中铆足干劲,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逆势上扬;一年来,我们在环保高压态势下砥砺作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一年来,我们在项目品质提升上持续发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有效实施;一年来,我们在深化改革的洪流中争当尖兵,双向开放桥头堡地位进一步显现;一年来,我们在顺应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奋力前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一年来,我们在答好‘时代之问’中守牢初心,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顶压负重前行,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经受了重重困难考验,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开创了崭新局面,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同。”林彬杨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市委常委会工作。 

  成就来之不易,前景美好可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九江发展,省委刘奇书记对九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五个奋勇争先’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九江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给全市上下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林彬杨说,实干最能检验初心,担当最能体现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勇争先,全面开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新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场上,兴奋在传递,希望在燃烧,决心和力量在集聚。大家的斗志、干劲、信心在会场不断升腾,汇聚成不断开创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未来发展标注了目标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都昌县委书记肖立新说,2020年,都昌县要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牢固树立一切以项目为中心,一心为企业谋发展的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环境保护,把环境保护作为都昌县发展的一张生死牌。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朱云表示,报告站位高、立意远、认识深、理念新、措施实,展现了担当时代新使命谱写九江新篇章的大胸襟、大战略、大手笔。我们将不断建立和完善脱贫成果回查监测、脱贫人口增收发展、防止返贫保险保障等体制机制,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形成脱贫与振兴双轮驱动,确保全市贫困群众与全省、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作为一名县区工业园的基层干部,濂溪区化纤工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周益波很受鼓舞。“我们化纤工业基地作为全市打造千亿级现代轻纺产业的主战场之一,将围绕赛得利(中国)、九宏新材料、水刺无纺布这类重特大项目,进一步招大引强,按照‘5020’要求,加大纺纱、织布、服装的引进力度,力争在单个园区形成比较完善的产业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努力!”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一天的会期里,同一种声音从会场频频传出,同一种共识凝聚在每位与会人员的心头。傍晚时分,全会胜利闭幕,与会人员豪情满怀走出会场。大家表示,要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贯穿于工作实践,鼓足劲,加油干,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侧记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梦想
市政府议定事项要不折不扣落实
永修优化环境打造靓丽新城
国家民委来我市调研民族工作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