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上接一版)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占据主动。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轨并进”、淘汰低端产能与发展高质动能“双向发力”,强壮现代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夯实现代产业体系的链条基础,筑牢现代产业体系的科技支撑,加快现代产业体系的业态创新,加快构建具有九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牢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实基础,牢牢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把握现代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立足打造江西通江达海的门户城市、长江中下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国际知名的山水文化旅游城市的定位,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开放,增强吸引力;提升功能,增强承载力;彰显品质,增强影响力。要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定不移地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措施,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九江落地生根,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务求必胜,在打造最美岸线升级版上塑造品牌,在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上多出成果。要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依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加速集聚,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抓好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强化企业帮扶。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抓好环境整治。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全面小康目标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基础、回应关切,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彬杨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九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管好意识形态。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巨大压力,必须认真贯彻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提振干事激情,提升破难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苦干,着力打造一支勇挑重担、敢破难题、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铸造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实施党建示范引领工程。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强化党内监督,高压惩治腐败。

  林彬杨强调,实干最能检验初心,担当最能体现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勇争先,全面开创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新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全会结束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林彬杨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不断提升执行力操作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营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共识共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深入领会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凝聚起推动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谋划思路举措。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研究,科学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要聚焦聚力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争先进位。巩固今年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保持奋勇争先、进位赶超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创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林彬杨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打好提前量,确保春节后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抓住春节在外就业创业人士返乡的大好时机,有针对性开展招商活动。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和惠民政策措施,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广泛开展体现地方特色、节日风俗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变“冬闲”为“冬忙”,为明年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抢抓当前冬修水利的有利时机,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要强化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用心做好春运工作,保障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因公去世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九江市委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共九江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会议还通报了有关情况。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庐山管理局、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八里湖新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及驻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梦想
市政府议定事项要不折不扣落实
永修优化环境打造靓丽新城
国家民委来我市调研民族工作
中共九江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