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守初心 献血宣传助文明

  九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4年,现有注册志愿者405名。“无偿献血,捐髓救人,传递爱心,挽救生命”的初心和共同目标把志愿者们汇聚在一起,队员中有工人、干部、学生,职员、自由职业者,还有退休人员。虽然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不同,他们利用休息或工作空余时间,不论是春夏秋冬,酷暑严寒,都风雨无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招募志愿服务工作中。

  这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既是献血者又是志愿者,通过现身说法和面对面传播科学合理的献血理念,在无偿献血宣传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是无可比拟的。九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依托无偿献血宣传和服务这项公益事业,参加在街头及团体单位献血现场的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服务、引导、招募等志愿服务工作。十几年来,志愿服务队队员累计服务时间54293小时,2019年志愿服务时间达4161.5小时,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名志愿者获得全国、全省星级志愿者称号。

  一个优秀的志愿者队伍离不开严谨规范的管理,志愿服务队建立了《服务章程》,制定了《服务队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服务队队员注册条件、注册程序、志愿服务、管理和培训、权益和表彰等相关工作要求。为不断提升队员素质和服务水平,确保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培训,培训内容根据新老志愿者的状况和需求划分为初、中、高不同级别,新志愿者注册前进行初级培训,经培训后方可参加志愿活动,努力打造了一支人员素质和工作标准高,团结互助的和谐志愿服务团队。

  广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们不仅带头无偿献血和捐献机采血小板,而且还牺牲休息时间,在街头、学校、社区、乡镇、团体单位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动员和招募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为确保我市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杨义屏、周水桃等献血志愿服务者,不仅多次获得全国、省、市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而且也是中国、省好人榜上榜“好人”、省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正是广大无偿献血者和这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携手无私奉献、拯救生命,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得以稳步发展,自2007年以来连续保持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采样6000多人,成功捐献19人。

  九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者们已成为浔城街头一道传递爱心,弘扬文明的风景线。服务队正在着力发挥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为社会的文明和谐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为服务新时代我市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志愿服务守初心 献血宣传助文明
杨义屏: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
黄捷:公益服务超过2000小时
韦忠:做人要有责任感
王伟:受女儿影响,从献血到志愿服务
威德勤:献血达人有了新目标
陈少敏:57岁的“热血青年”
周榕华:从献血开始,一家子乐于帮助别人
周水桃:用鲜血去挽救像哥哥那样急需用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