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义屏: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

本报记者 刘芸

  杨义屏大姐之前看过《浔阳晚报》刊登的献血英雄张小刚的故事,觉得非常感动。因为不用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伸出手臂就可以帮助别人。2002年的时候,她去献血却没有成功,因为献血之前检测,她血压比较高。于是,成功献血就成为她的一个心愿。 

  2004年10月14日,杨义屏大姐52岁,一次当她从红旗电影院门口经过,看到一辆采血车停在那里,她停了下脚步。“这一次测量血压正常,医生说可以献血,我开心地跳了起来,立马献400ml。”杨大姐说,回想当时,不知道是心情好还是血管状态好,几分钟就抽完了,想到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她一路笑着走回家,可是却不敢跟家里人分享这个消息。 

  “一开始,对于我献血,家里人是不同意的,说我50多岁的人,还献什么血?”杨大姐偷偷打听了,献血可以半年一次。于是,她给自己定好了时间,4月14日和10月14日成为她的固定献血日。直到献血年龄60岁,她累积献血了32次。“55岁那一年,报纸和电视台都报道了我献血的故事,家里人看到才觉得这件事社会是认可的,他们才陆续的理解和支持我,儿子媳妇也开始加入献血的爱心队伍”。 

  今年已经67岁的杨大姐,已经过了献血的最大年龄,而她并没有放弃,从2008年开始她成为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街头宣传招募行动,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来影响更多的爱心市民,十余年如一日用爱心和行动全身心投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已累计志愿服务7637.5小时,2012年被中央文明办等列为全国优秀志愿者30名候选人之一、全市首届最美家乡人候选人等,是全国无偿献血五星志愿服务者、省终身荣誉志愿者等20余项荣誉获得者,信守了她“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的诺言,是当之无愧的“身边的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志愿服务守初心 献血宣传助文明
杨义屏: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
黄捷:公益服务超过2000小时
韦忠:做人要有责任感
王伟:受女儿影响,从献血到志愿服务
威德勤:献血达人有了新目标
陈少敏:57岁的“热血青年”
周榕华:从献血开始,一家子乐于帮助别人
周水桃:用鲜血去挽救像哥哥那样急需用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