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韦忠:做人要有责任感

本报记者 魏菲

  无偿献血,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今年52岁的韦忠,是南昌南车辆段九江西运用车间一名职工,主要负责铁路货车检查维修工作。2005年,韦忠一个人在街头闲逛,看到路边的献血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撸起袖子献了400毫升。“我原本有轻度高血压,这次献血以后我突然感觉一身轻松,后面就开始陆续献血了。” 

  2014年在一次献血中,韦忠认识了一名九江市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员,被这个群体深深触动,除了献血以外,他还想为无偿献血事业做点事。2016年,儿子上了大学,韦忠加入服务队,休息时间几乎都用来做志愿服务,“我们是倒班制,有时候上晚班,上午稍休息一下,就出去做志愿服务,定期走上街头、进社区宣传无偿献血”。 

  对于韦忠献血和做志愿者,家人既不反对也不支持,因为他在出去之前会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好。现在已经是服务队队长的韦忠经常叮嘱队员,一定要先把家里顾好,再来做志愿服务。14年来,韦忠累计献血8000毫升,献血量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血量。“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义无反顾地把献血志愿服务坚持下去。”目前,他已志愿服务699.5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政经新闻
   第A3版:综合新闻
   第A4版:融媒·时评
   第A5版:国际国内
   第A6版:专版
   第A7版:专刊
   第A8版:专版
志愿服务守初心 献血宣传助文明
杨义屏:活一天,就要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一天
黄捷:公益服务超过2000小时
韦忠:做人要有责任感
王伟:受女儿影响,从献血到志愿服务
威德勤:献血达人有了新目标
陈少敏:57岁的“热血青年”
周榕华:从献血开始,一家子乐于帮助别人
周水桃:用鲜血去挽救像哥哥那样急需用血的人